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孟和巴特尔主持召开中蒙药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7月1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主持召开中蒙药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听取招商工作组外出招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杜金宏详细介绍了工作组与修正药业集团、浙江佐力百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药集团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对接洽谈情况,并结合我市中蒙药产业发展实际,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孟和巴特尔对工作组远赴长春、杭州、广州、呼和浩特等地区宣传推介赤峰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的中蒙药在广州、河北、安徽、甘肃等地的中药材市场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但目前像国药集团、修正集团、广药集团等国内知名药企与我市中蒙药重点企业欠缺深度合作,根源就在于对我市的资源、环境、交通等优势了解较少。今后,要继续以赤峰外埠商会为平台,进一步宣传推介我市中蒙药产业发展优势及未来发展规划,特别是重点宣传我市中蒙药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情况,让更多的外地药企了解赤峰,到赤峰投资兴业。

孟和巴特尔强调,中蒙药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切忌急功近利,要着眼于产业长远发展,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现代化经营、信息化追溯” 为一体的发展思路,深入研究招商引资工作路径。要时刻关注、认真学习国家、自治区在中蒙药种植和产业发展方面制定出台的新政策和新要求,并根据各旗县区野生中蒙药资源分布、土地类型、气候特点和种植习惯,推动构建由北向南三条特色优质中蒙药产业带,实现优质资源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力争打开招商工作新局面。要做好“以商招商”工作,充分发挥我市现有重点企业在招商引资中的重要作用,以企业为媒介搭建招商引资工作平台,充分运用企业家人脉广、信息多的优势,实现借力发展、融合发展。要深入研究中蒙药种植、加工、生产的标准制定相关政策要求,着力打造地区标准、行业标准,力争吸引更多的企业和市场主体进入我市中蒙药市场,以此带动我市中蒙药产业长远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国刚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