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宗教工作调研组在我市召开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座谈会

6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宗教工作调研组在赤峰市完成为期4天深入5个旗县区的实地调研后,召开了市直有关部门宗教工作领导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市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驻赤高校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自治区调研组听取了赤峰市工作情况汇报,反馈了在赤调研期间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充分征求与会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听取赤峰市工作汇报后,自治区调研组组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王勇指出,赤峰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宗教工作高度重视,在依法规范宗教事务管理、解决长期积累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引导各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王勇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掌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宗教工作。王勇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宗教干部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表示,赤峰市一定按照调研组要求,进一步梳理宗教工作和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协调推动部门联动机制,积极务实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孟和巴特尔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对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能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