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赤峰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团“旗县行”暨农工党赤峰市委员会“全体党员下基层” 活动在元宝山区启动

5月21日,市委统战部在元宝山区天山社区开展全市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团“旗县行”暨农工党赤峰市委员会“全体党员下基层”活动,拉开全年“旗县行”活动序幕。同时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关要求,开展“我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送法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农工党赤峰市委主委、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白凤强,元宝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立涛出席活动。元宝山区平庄城区街道有关负责人,市区两级统战部机关干部,农工党赤峰市委、农工党元宝山区总支负责同志以及同心•服务团成员近4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赤峰市医院、赤峰宝山医院、平庄矿区总医院的十余位专家为广大居民免费义诊、讲解医疗知识,为群众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等常规体检,心外科专家、肿瘤内科、消化内科、口腔科等专家现场看诊,耐心听取居民咨询问题,细致解答各类疾病问题,同时,号召居民按照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活动现场服务居民1000余人次,并为居民免费发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族宗教等法规条例宣传手册600余份以及农工党赤峰市委健康讲座光盘50套,居民络绎不绝,交口称赞。

此次“旗县行”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继续充分发挥统战优势,汇聚统战力量,持续打造“集中社会服务日”“旗县行”等活动品牌,用心绘就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