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赤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5月11日,赤峰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赤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王晓军主持会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市文联、市律师协会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就去年以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孟和巴特尔充分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各成员单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呈现出思想政治引领有新成效、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新进展、工作载体方法有新突破、引导服务大局有新作为的良好局面。

孟和巴特尔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逐步成长为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份重要力量,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将这一群体纳入工作视野,不断扩大团结面,引导他们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创新方法举措,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凝心聚力,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工作思路,按照“规范、拓展、深化”的工作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力度,推进平台载体建设,扩大组织覆盖,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探索创新自由职业人员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部门党组织主体作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统战部门牵头协调作用,定期沟通情况,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形成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群策群力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凝聚好、作用发挥好,为中心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