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全区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

3月1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全区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对贯彻落实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就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进行专题学习。市委统战部、市民委、侨联、工商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梁明达主持会议。

孟和巴特尔指出,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统战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内涵,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贯穿于全市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中心任务,全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

会议要求,统战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当作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继续做好各自领域代表人士和群众的思想引领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各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我区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上级提出的重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完善思路举措,谋深抓实做细各项工作,积极稳慎、持续深入推进纠偏正向,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