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党课教育 锤炼廉洁自律品格

为进一步筑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廉政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3月7日,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分两批次组织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会”。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工商联、市侨联等四家驻在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治泉以“坚守廉洁奉公的政治品格  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工作者”为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为与会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及赤峰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就廉政警示教育提出党员、干部职工应该追求什么样的人生价值、应该欣赏什么样的人及做什么样的人、怎样才能拒腐防变等三个问题,并一一进行解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持之以恒锤炼政德,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警自励,学廉思廉践廉。 

根据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实际情况,于治泉同志讲了大量反腐案例,并辅以身边“鲜活”的反面典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钟长鸣,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不断加强廉洁从政修养,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胸怀和志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实践者,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