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赤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15日晚,赤峰市委书记万超岐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王旺盛、张华、苏雅勒其其格参加学习,孙艾芳、于伟东、孟和巴特尔、黄彦峰、孙海涛、孟晓冰、南振虎、梁建武、李建平等9名领导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交流。


万超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明确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深入开展学习,全面、完整、准确理解和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全市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万超岐强调,要坚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纲”,切实将其贯穿到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所有工作都向这条主线聚焦聚力。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总结深化民族工作的成功经验,切实纠正思想偏差,构筑好全市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促进各民族更好交往交流交融。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让赤峰各族群众共享改革成果、共创美好生活。要着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严密防范狭隘民族主义思想和民族分裂思想渗透蔓延,依法妥善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案事件,稳妥有序推进民族工作领域各项改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民族工作格局,着力建设一支符合“四个特别”要求的民族地区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民族工作整体水平。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