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赤峰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8月31日上午,赤峰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两个大局”,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和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民族工作大政方针,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对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纳入部机关年度学习计划,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培训讲座、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学深悟。要把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学习的成效。统战部作为政治机关,作为民族工作的主责主业部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统战干部要全员学。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第一时间学习,积极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共学,迅速掀起全市范围的学习热潮。要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深入解读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动态,营造浓厚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对标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把这个主线和总纲在各项工作中凸显出来,覆盖各领域、贯穿全过程。要研究全市性的贯彻落实方案,梳理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创新工作举措,为各级各部门提供有效指导。要对会议和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路、确立的重点任务进行认真梳理,建立重点工作台账,明确牵头部门、责任人员、推进措施、完成时限等,挂图作战,集中攻克。要筹备好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对照会议和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涉民族问题整改,把正方向和原则,改到实处,改到深处,改到好处,实现全面改、彻底改。要适当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确保研究部署到位、推动落实有力、工作成效突出,不断开创全市民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