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2020 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内蒙古分会场在我市启动 布小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10月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内蒙古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委书记孟宪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出席启动仪式。

布小林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十三五”规划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开展好“双创”活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活动主题,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聚焦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创业就业问题,对接就业需求、创造就业岗位,为保障民生筑牢基础。要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创业创新政策,进一步调动广大市场主体积极性和社会创造活力,更大限度地激发每个创业创新者的潜能潜质,营造敢创业、能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和动力。

王旺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赤峰市深入贯彻国家、自治区战略部署,全市“双创”工作水平明显提升,累计建成国家、自治区级孵化器8家、众创空间14家、星创天地17家,市级创业孵化园3处,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9家、产业战略联盟14家,引进区内外专家272名,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断提升,为赤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赤峰市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降低准入门槛、推动成果转化,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活动现场,“双创”企业、众创空间、创业学生、返乡农民工代表分别发言。据了解,活动周期间,将举办自治区“双创”成果展、会议论坛、群众竞赛、专业服务等活动,集中展示自治区创业创新成果,深入阐释创业创新政策,进一步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发挥好活动周带动就业能力提升、拓展就业空间的作用。活动将持续到10月21日。

布小林还参观了自治区“双创”成果展,围绕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参展单位负责人和创业创新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