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苏雅勒其其格深入喀喇沁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苏雅勒其其格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喀喇沁旗十家满族乡、西桥镇、乃林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西桥镇东土城子村,苏雅勒其其格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交流分析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研究探讨脱贫对策,详细了解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建档立卡档案、驻村帮扶等情况,实地查看润田肉鸭养殖合作社、正邦生猪养殖项目现场,了解扶强带贫产业发展、利益连接机制建立等情况。

苏雅勒其其格指出,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对标达标、补缺补差,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要抓好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建立“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连接机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要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调动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做好垃圾整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形成长效管护运行机制,努力营造舒适干净、优美整洁的村居环境。
在乃林镇兴隆庄村,苏雅勒其其格详细查看贫困户档案,听取驻村帮扶、公益岗位设置等情况介绍。她强调,要紧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求,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因户施策、精准分类制订详细帮扶措施,加大扶贫产业投入力度,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巩固脱贫成效。驻村工作队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