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巴彦淖尔市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4月27日,巴彦淖尔市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艾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巴彦淖尔市总支主委贾润莲,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巴彦淖尔市委员会主委徐康宁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重温了70年前,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社会贤达积极响应“五一口号”的光荣历史,回顾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大家一致表示,要将纪念“五一口号”精神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共同为巴彦淖尔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指出,1948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揭开了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的新篇章。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深刻认识这一重大事件的重要意义,回顾总结多党合作的实践经验,继承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高举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在新时代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和新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担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进一步发挥好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四届四次全委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和改革措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言献策,努力为巴彦淖尔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思想共识、贡献智慧力量。要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真诚协商、务实协商,道实情、建良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成效。要加强同所在党派成员的联系,引导他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要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努力把各民主党派建设成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能够经受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致力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参政党,同中国共产党一道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为巴彦淖尔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奋斗目标献计出力,为推进巴彦淖尔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