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巴彦淖尔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月9日,巴彦淖尔市统战部长会议在临河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孙艾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旗县区委统战部长、民宗局局长、工商联主席,河套学院统战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统战工作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常志刚对全市统战工作的重要批示,各旗县区委统战部进行交流发言,并对统战系统信息和理论研究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认为,2017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团结奋斗、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完善机制,注重引导,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取得新进展。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形成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气象。把牢方向,依法管理,推动形成宗教和顺新态势。优化服务,强化引领,形成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协调发展新形势。注重培养,广泛联系,实现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拓展。拓宽领域,扩大交流,提升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新水平。注重培养,加强历练,推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大学习”、 开展“大调研”、推动“大落实”、促进“大联合”、巩固“大团结”, 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加强统战干部能力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巴彦淖尔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