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巴彦淖尔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11月8日,巴彦淖尔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陈功明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一次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市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全市统一战线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陈功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立意高远、博大精深、催人奋进。报告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充分展示了一个伟大而正确的政党的崇高追求、精神特质和责任担当。全体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学习报告,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陈功明指出,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熟悉国情、了解世界,值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和依靠。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全市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强化维护意识、提高维护能力,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陈功明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各方面的培训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层分级推进会议精神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统一战线每一个领域、每一名统战成员。要加强舆论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进非公企业、进民族社区、进宗教场所、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形成强大的学习宣传声势,激发广大统战成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从而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对标对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搞调研、围绕中心提建议、尽职尽责献良策,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转化为全市统一战线提升工作效能、助力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的实际成效。

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各旗县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和各旗县区民委、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等13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