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巴彦淖尔市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

9月1日,巴彦淖尔市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临河区黄河湾文化产业园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磴口县委书记陈功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岱庆格日乐、陈月梅出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主任格日乐图主持。

2022年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期一个月时间,全市各旗县区同步进行,活动月以“踔厉奋发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通过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启动仪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宣讲民族团结故事、组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活动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成就,全方位讲好各族群众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生动故事,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新时代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仪式上,现场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颁发了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