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巴彦淖尔市统一战线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召开

9月9日,巴彦淖尔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及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宗教界、港澳台侨代表人士进行交流发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玉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统一战线百年历程,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精辟提出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将其概括为“十二个必须”,涵盖了统一战线地位作用、本质要求、工作方针、任务重点、领导力量等基本问题,构成了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纲要大逻辑,是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最大成果,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也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方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全面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定位,正确处理统战工作中的“四对关系”,学深悟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要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聚焦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要求,在落实主责主业上精准发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在护航二十大上精准发力,在强化统战自身建设上精准发力,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会议精神落实到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全力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