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巴彦淖尔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9月15日,巴彦淖尔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常务副部长王玉林主持会议,部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研讨发言,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全市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要严格按照年初各项目标任务要求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圆满完成。要着力提升维护安全、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统一战线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