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市举办非公经济人士 “守法诚信经营 坚定发展信心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3月31日至4月3日,“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在延安举行,来自包头市10个旗县区的30名非公经济企业家在包头市委统战部的组织下,全程参加了教育实践。

延安是中国的革命圣地,有杨家岭、王家坪、枣园和宝塔山等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记录了1935年至1948年间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是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也曾在延安的梁家河学习和奋斗。

本期培训,主要以现场教学为主,民营企业家在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先后聆听了现场教学《毛泽东和黄炎培论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和毛岸英感天动地的父子情》和《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参观了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梁家河;在张思德同志纪念碑前朗诵了《为人民服务》。期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不断探索创新的发展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认识到了企业发展同样需要延安精神,作为企业家不仅要做到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更要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不畏艰险的执着精神和不断探索的创新能力。

企业家们表示:“延安之行,把从书本上所了解的革命先辈光辉历史更加鲜明的展现在了眼前,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史,深刻的认识到多年来我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凝聚了无数共产党员的心血和汗水,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复兴,让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习总书记说‘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通过参观了解习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的知青生活,让我们学到了不畏艰辛、团结群众、带头苦干、勤奋好学、开拓创新和知难而进这六种精神,而这些精神也正是现在部分企业缺少的灵魂,作为企业负责人,今后将会把今天所学到的这种精神带给企业职工,也会把这种精神在社会上进行宣传,在企业经营的过程中,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为今后企业发展和社会发展尽一份力”。

延安精神与中华民族传统和文化一脉相承,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具有极其强烈的时代价值和意义。通过这次培训,企业家们结合自身实际,结合企业实践,结合个人思考,凝练出适合个人继承发展的延安精神具体内涵,切实增强了包头市非公企业家理想信念,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坚定了企业家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为今后企业家们的进步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精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