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市委统战部(宗教局)举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

8月24日,包头市委统战部(宗教局)举办2022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知识培训,并到消防公园开展现场演练活动。全市宗教界人士、各旗县区宗教局局长及宗教工作干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在首先进行的培训课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包头市消防支队的安全教育宣讲员对新《安全生产法》、三级责任制、单位内部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突发事故自救常识、汛期安全知识及夏季防汛自救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培训课后,与会人员来到消防公园,宣讲员向大家现场讲解消防器材操作知识,开展灭火器使用的技术操作培训。消防队战士还同大家现场进行了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市宗教界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宗教教职人员安全防范能力水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