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8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诺敏主持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诺敏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主题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提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诺敏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多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不断增强抓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围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一业一策”落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充分发挥思想引导作用,立足实际开展富有成效的教育宣传工作,引导社会各界更好地理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充分发挥政党协商作用,在深入了解国情、区情、市情的基础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围绕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问题和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研究,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进行思考谋划,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