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8月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和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实做细下半年各项工作,以周(旬)保月、以月保季,确保经济运行取得最好结果。要牢牢抓住政策机遇,努力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下更大功夫补短板、解难题,争取更多成果。要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工作,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要全力抓好各类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做好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要充分调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人士、新社会阶层等各方面力量,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立足包头实际做好军队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军地沟通协作,持续深化双拥共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对照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引导各方力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挥作用,更好地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包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的指导意见》《关于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2022年工作要点精神,审议我市相关《实施方案》及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对照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突出抓好水、土地、能源利用等问题,推动各领域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循环利用。要牢牢把握我市“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发展定位,把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加快建设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听取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新体系新标准新要求,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快速行动、全员参与、顶格推进,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以快制快,严格落实场所扫码、应检尽检、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发挥好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确保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把疫情控制住。 

会议审议了《包头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听取了四道沙河入黄口断面水质超标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坚决有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紧盯不放、持续用力,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做深做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我市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把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提起来,把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树起来。

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