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市委统战部召开强化作风建设专题研讨暨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6月24日上午,包头市委统战部召开强化作风建设专题研讨暨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按照市委关于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的统一要求,围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提升境界”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荣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部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以宽广的思维“想事”。统战工作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问题,要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重大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态度鲜明,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落实政治责任,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统一战线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增强统战意识、强化系统观念,以正确的政绩观“谋事”。要强化系统观念,在认真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工作、履行职责,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始终保持稳的基调、进的态势。

会议指出,要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中心工作,突出看得见、摸得着,突出“润物细无声”,采取有形有感有效举措,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全国和全区、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搭建更多反映民营企业意见建议的直通车,积极探索发挥统战团体资源优势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实践,为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要求,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以过硬的本领素质“成事”。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全面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本领能力,打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干事成事局面,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统一战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