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一行到包头市调研

6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一行来到包头,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胞台属、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包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诺敏陪同调研。

赵宏指出,实践创新基地是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新媒体创客中心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基地建设的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教育活动,团结了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希望基地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珍惜荣誉,不断提升,发挥自身优势,激发组织活力,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效吸纳凝聚起来,加强思想引领,增进政治共识,真正做到建言献策说到点子上,服务社会干到实际处,创业创新走进前列里。

赵宏强调,包头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非常扎实,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引领力、辐射力强的自治区级实践创新基地。要再接再厉,不断推动实践创新基地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建设,应从当地实际出发,探索创新基地建设模式,强化党组织对新阶层人士的凝聚引领,发挥自身线上线下融合优势,打造更多更好的品牌活动。要做好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打造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创新试点工作,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大力弘扬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包头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把党外知识分子的个体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要协调有关部门妥善处理涉台纠纷案件,切实维护和保障在包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和诉求,画好线上线下“同心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