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6月10日,包头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一次专题会议精神,审议《“十四五”包头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等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扎实做好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工作,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和运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用最快速度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办理,持续提升办案质量。要加强档案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和民营经济统战等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政治共识、凝聚人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