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市“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

5月6日,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包头市第十四个“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山区举行。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青山区相关部门承办。市委统战部、宣传部,市民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做好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抓手,是引领带动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行动。全市上下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有形要感有效”“做深做细做实”的重要要求,着力在实化载体、创新方式、延伸触角、推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认真组织实施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和知识竞赛、贯彻落实民族政策专题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对标自检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中宣传等六项重点任务,把“润物细无声”的工作做精做细做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铸入灵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现场讲解、参观哈达社区和包头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就展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全市民族政策宣传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