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专项督查组来包督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10月17日-18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奇巴图率自治区专项督查组来我市督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内蒙古科技大学白云鄂博矿多金属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蒙古族预科生蒙汉双语阅读推广阅览室,包钢集团“齐心协力建包钢”展陈馆,青山区弘元新材料公司、哈达社区、猪八戒蒙西总部园区,东河区西门教堂、富圣明社区、民主党派之家等地,采取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有关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还与市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处级以上党外干部进行了深入谈话。

督查组听取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征宇代表包头市委作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的汇报,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包钢集团党委也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情况。

奇巴图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决有力地扛起主体责任,推动《条例》贯彻落实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强化《条例》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注重研究和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统战工作。要更加积极有为地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更加注重《条例》刚性执行,切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全区大统战工作格局。

王征宇表示,包头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市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做到标本兼治、持续用力,切实提升全市统战工作质量和成效。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诺敏陪同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晓雯,市政协副主席贺俊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