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市出台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中“各级党委要依托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的要求,近日,包头市出台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以加强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统筹协调。

据悉,协调机制成员包括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网信办、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外事办、乡村振兴局、工商联等14家单位,将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领导小组议大事,协调机制抓日常”的格局,负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分析研判、沟通协调、研究落实和督促检查。

协调机制的出台,将大大方便各家单位的工作联系和信息沟通,及时传递重要改革举措和涉企政策等信息,切实增强民营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同时,各成员单位和部门还将认真研究解决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抓紧解决。此外,成员单位和部门各项工作任务协调推进和落实情况也将得到跟踪问效,确保协调机制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