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为深入学习研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4日,包头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4次集体学习,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集体研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诺敏主持会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前进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诺敏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是政治任务,作为统战干部要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国之大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懂弄通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进一步理清模糊认识,努力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持续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见真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诺敏强调,要做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工作,组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统战部干部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和教育培训。成立专班,筹备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大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