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诺敏到石拐区调研

8月4日,包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诺敏到石拐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地区社区统战工作、宗教场所管理、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荣,副部长朱存贵、杨柏军,石拐区领导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大磁街道神发社区,诺敏、盖连玉共同为“鹿城•同心•众创”包头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揭牌。诺敏表示,希望石拐区以此为契机,团结和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实现和提高其自身价值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公益事业,服务社会治理,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信赖的“温馨家园”。

在包头古城和内蒙古亚新隆顺特钢有限公司,诺敏一行实地察看了景区和企业的经营运行、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挑战。诺敏强调,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法治、产业和城市环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与民营企业加强对接,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融资、人才、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困难,帮助研究对策,协调解决问题,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在对口帮扶村吉忽伦图苏木三岔口嘎查,诺敏一行参观了村史馆,详细了解了嘎查发展变化。诺敏表示,近年来,三岔口嘎查村集体经济蓬勃发展,土地托管模式成效明显,“五彩土豆”等特色农产品打响市场,“吉忽伦图”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下一步,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结推广发展经验,因地制宜发展品牌化、特色化、优质化村集体经济,打造更多增收样板,让农牧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诺敏一行还来到五当召,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执行《内蒙古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弘扬爱国精神。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持续巩固创建成果,紧密团结各民族力量,凝聚最大正能量,为地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