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统战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专题讲座

10月9日,按照部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包头市委统战部举办党史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史办原主任张海江就包头市党史和统一战线史进行辅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乌云及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讲座。

张海江围绕建党时期包头地区的革命斗争、国民革命时期包头是西部地区的革命中心、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包头组织开展的革命活动和包头党组织在抗日战争时期等七个部分进行了专题辅导,重点讲解了发生在我市的百灵庙武装暴动、大青山抗日根据地等党史大事件,并就贯穿其中的统一战线历史,如“九·一九”绥远起义进行了详细解读。

大家听后纷纷表示,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的认识,增强了党性意识,感悟了初心使命。要运用历史思维,汲取历史智慧,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足平凡岗位,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的统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