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市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7月1日,市委统战部在内蒙古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四个环节开展。在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司令部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李井泉等共产党人创建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的革命历史,观看了红色电影《铁血战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李支队”司令部旧址,重温了大青山抗战精神。在王老太太故居,重温了革命母亲乔培玲的支前模范事迹,聆听了王老太太曾孙王小利讲的红色故事《背山》,重温了老区人民无私无畏、质朴的革命情怀。最后在敕勒川博物馆廉洁文化展厅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重温了公仆精神。

通过“五个重温”和“三个一”(颂一遍入党誓词、听一个革命故事、看一场红色电影)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重温初心、感悟初心的精神洗礼,也是鼓劲扬帆的再次出发。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传统中汲取精神滋养,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用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