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市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6月12日上午,全市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乌云,常务副部长郝振江,副部长陈枫、王华、王计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高亚军、副校长杨勇峰出席开班仪式,陈枫副部长讲话,杨勇峰副校长主持开班式。

本期培训班邀请原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王月虎进行授课。陈枫副部长在讲话中代表市委统战部对王月虎部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给予大力支持的市委党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的特殊重要性,要刻苦认真,潜心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理论观点和政策要求,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杜绝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等现象的存在,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本期培训班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有针对性的安排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宗教事务条例》解读、宗教问题与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等专题课程,还安排了赴浙江嘉兴进行现场教学等。

来自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旗县区、高校、企业宗教干部7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