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院忠主持召开包头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乌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全力维护我市民族团结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出新贡献。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持续深化守望相助理念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教育,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维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维护民族团结,扎实做好“六稳”“ 六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