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推动基层医疗服务建设工作 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与阿拉善左旗人民政府打造“九地合作”项目

为推动和帮助阿拉善盟边远基层医院的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使广大患者就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联合阿拉善左旗人民政府,着力打造“九地合作”项目。

8月8日,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自治区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刘德带领17位医疗卫生专家来阿拉善盟为“九地合作”项目基地揭牌并启动。阿拉善盟委委员、统战部长萨仁图雅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与阿拉善左旗人民政府达成了以委派专家、医疗帮扶、培养人才、科研共建等为主的共10项具体合作内容。

期间,来自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的普外科、蒙医科、心内科、妇科、口腔修复科等12位专家在阿左旗蒙中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2位专家为医护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此前,刘德一行到阿拉善沙产业综合科研中心、奇石博物馆、定远营古城和阿拉善博物馆,围绕特色沙产业、奇石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九三学社阿拉善支社社员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