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盟统战系统信息宣传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3月22日,阿拉善盟委统战部召开全盟统战系统信息宣传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传达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同志对信息宣传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全盟统战信息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盟委统战部、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盟民委、工商联、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统战工作涉及面广、政治性强、风险点多,是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全盟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防范化解统战领域意识形态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定期分析研判,及时稳妥处置,进一步加强网络统战工作,持续提升管网治网用网能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做好统战信息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更好服务科学决策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工作落实和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全盟统战系统各单位要正视问题不足、着力补齐短板,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行署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提高工作本领、认真思考谋划、拓宽信息来源,“快、准、实、新”的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着力提升统战信息宣传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人的了解统战、关注统战、支持统战、参与统战。

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全盟统战信息工作考评办法》(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