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阿拉善盟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23年调研选题协商座谈会

3月20日,阿拉善盟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2023年调研选题协商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盟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阿拉善生物多样性相关调研》《阿拉善盟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相关调研》《强化科技创新驱动 助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专精特新小经营企业 增强产业竞争优势》等七项重点调研选题的背景、目的、意义和预期目标进行了详细说明。盟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调研选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杨海指出,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是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是提高政党协商水平、增强政党协商成效的重要基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聚焦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立足界别特色优势,加强与各有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双向奔赴、强强联手,选准小切口、提出新举措,多为盟委行署谋长远之道、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各有关方面要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他们开展调研提供全方位保障,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共识和力量,为推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