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一行到阿拉善盟调研

3月6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一行来到阿拉善,就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胞台属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就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并与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赵宏说,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集中,是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基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精心搭建平台载体,鼓励和引导他们发挥学有专长、术有专攻的专业优势,自主自觉积极奋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调研座谈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听取了部分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赵宏说,实践创新基地是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要按照“有党组织覆盖、有思想引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条件保障、有制度规范”的“六有”标准,在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将实践创新基地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品牌突出、示范性强、吸引力足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的基地。

就做好台胞台属工作,调研组指出,要高质量办好“台湾青年边疆行——走进绿染沙海阿拉善”活动,持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与台湾同胞分享阿拉善发展机遇,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为台胞台企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同心共创复兴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