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阿拉善盟委统战部专题部署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工作

3月6日,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主持召开盟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全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盟统一战线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阿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坚决服从盟委统一部署,积极做好安抚善后等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和消除统一战线各领域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扎实举措扛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宣传思想教育,做好网络统战工作,精准研判、有效防范化解统战各领域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坚决种好、守好、管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以实际行动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