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中共阿拉善盟委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2022年调研成果汇报会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代钦主持并讲话

12月19日,盟委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2022年调研成果汇报会暨征求意见座谈会。盟委书记代钦主持会议并讲话。盟人大工委主任王维东,盟政协主席卢利明,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金萍,盟委委员、统战部长杨海,副盟长孟和出席会议。

会上,农工党阿盟基层委员会、九三学社阿拉善支社、民盟阿拉善小组、盟工商联、阿拉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阿拉善留学人员联谊会、阿拉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代表,分别围绕乡村振兴关联产业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阿拉善新能源运维产业、加快推进苁蓉产业高质量发展、建立中小学校长激励机制等课题,汇报调研成果,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代钦对取得的调研成果给予肯定,代表盟委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代钦指出,中共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在生态文明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招商引资、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努力形成更多有见地、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代钦表示,盟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沟通联系,全力支持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加快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共同开创阿拉善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盟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