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阿拉善盟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2022年度重点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10月13日,阿拉善盟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2022年度重点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张晓峰,盟政协副主席、阿拉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陈秀芳,盟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哈斯巴根,盟政协一级巡视员、农工党阿拉善盟基层委员会主委王秋才出席会议。盟委委员、统战部长杨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盟委委员、副盟长张晓峰分析了全盟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我盟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生态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绿色可持续发展、特色农畜产品品牌建设、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等17个方面,提出了很多高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杨海对大家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认真研究梳理,积极吸收采纳。

杨海指出,政治协商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党执政治国、维护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利器。今年6月份,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这是党中央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这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做好新时代的统一战线工作有着特殊而重大的意义;9月2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战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今天会议也是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盟委将于本月下旬召开盟委统战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统战工作。

杨海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盟委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局面。当前,我盟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希望广大党外人士聚焦全盟经济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客观地看待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在参政议政、引才引智上献良策、出实招。各民主党派、各级工商联和联谊会组织要以换届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各项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本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任务,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