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受盟委委托,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主持召开会议,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二十大精神。盟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哈斯巴根出席会议。

杨海指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盟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原原本本、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深入阐释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狠抓贯彻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大会精神在全盟统一战线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杨海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努力为完成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献计出力、躬身实践,为实现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阿拉善统一战线力量。

通报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