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阿拉善盟委统战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4日,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主持召开盟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杨海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必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产生重大指导作用。

杨海强调,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忠实履行统战工作职责使命。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全盟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带头人,采取形式多样、易学易懂的方式,组织全盟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学以致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盟委考核指标体系和年度统战工作重点任务,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