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阿拉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9月27日,阿拉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盟政协副主席、阿拉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陈秀芳出席会议。

大会宣读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内蒙古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贺信,听取并通过了阿拉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工作制度、章程,选举产生知联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会长1名、副会长8名、理事17名。陈秀芳全票当选第三届阿拉善知联会会长。

杨海指出,阿拉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紧紧围绕盟委、行署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服务社会、参政议政、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海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一战线各个领域代表性人物的“源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阿拉善知联会作为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政治培训、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始终,团结引领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鼓励和支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置身大局谋事、融入大局干事、服务大局成事,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积极协助盟委行署多做促发展、保稳定的工作,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示范带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规矩人、作风上的干净人,让党外知识分子才有所用,成长成才,真正把知联会打造成为党外代表人士的“发源地”和“人才库”,奋力开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到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