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阿拉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召开

9月26日,阿拉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巴彦浩特召开。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盟政协副主席、阿拉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陈秀芳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处副处长吴狄宣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贺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阿拉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工作制度、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内蒙古凯创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凯当选新一届联谊会会长。

杨海指出,阿拉善新联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办会方向,致力于凝聚“新”力量、发挥新作用,有效推动新联会组织从“建起来、聚起来”向“动起来、活起来”的转变,政治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推动阿拉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杨海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组织,阿拉善新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领域宽阔的优势,支持和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全盟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自觉履行义利兼顾、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切实在助力统战工作上奋发有为、在助推我盟经济发展上善谋善为、在服务社会民生上主动作为。要积极开拓网络“大统战”工作格局,引导广大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弘扬网络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守护者。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盟委、行署中心工作谋划思路,抓好落实,使联谊会真正成为充满朝气、宽松和谐、活跃有序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娘家人”服务站。要进一步拓展联谊渠道、拓宽选人视野,吸纳更多德才兼备、具有创新意识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人才加入进来,努力把新联会建设成为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独特窗口”和“亮丽风景线”,为全盟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助推阿拉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换届会后,盟委统战部举办全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共建网上美好家园”专题培训班,邀请盟委网信办主任王齐伟为新一届新联会全体会员作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