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阿拉善盟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全面启动

9月8日,阿拉善盟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巴彦浩特新世纪广场正式启动。盟委委员、副盟长张晓峰致辞,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盟人大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虎文,盟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君来出席,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宣传月活动以“踔厉奋发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由盟委统战部、盟民委、创建办、文旅广电局、乌兰牧骑共同举办。活动中,各成员单位大力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集中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同时依托乌兰牧骑文艺汇演,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我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晓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盟委、行署始终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高位推动创建工作,全盟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民族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事业、生命线工程来推进,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启动仪式既是对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的一次总部署,也是面向全盟各族干部群众的一次总动员。在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期间,阿拉善盟将全面打造和拓展创建工作“八进”主阵地和主渠道,形成各具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体系,及时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活动,集中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宣传宣讲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唱响民族团结进步发展的主旋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