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阿拉善盟举办统一战线2022年第二期“同心学习·立德圆梦”读书会

6月28日,阿拉善统一战线举办2022年第二期“同心学习·立德圆梦”读书会,专题学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出席读书会。

读书会邀请盟委党校教务科科长莫日根以《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为题作专题讲座,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各民主党派代表围绕读书会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民主党派要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成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条例》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把开展好各项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条例》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及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领导班子成员,盟委统战部、盟民委、工商联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