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盟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6月27日,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主持召开盟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全体统战干部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充分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政治协商工作,将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效能。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政治协商的力度,拓宽民主监督的广度,拓展参政议政的深度,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最广泛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不断汇聚起助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紧扣目标抓好落实,统一战线在推进政治协商中肩负重要职责,负有重要使命,要认真抓好《条例》学习贯彻,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