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阿拉善盟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1月18日,阿拉善盟委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盟委委员、统战部长杨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杨海对各位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各位代表的发言都发自肺腑,很有针对性,充分体现了我盟统一战线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盟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续为大家更好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我盟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杨海指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对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有重大意义。全盟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杨海强调,广大统战成员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破解发展中难点、堵点问题。三要充分发挥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深化“同心”品牌,多渠道开展送医下乡、帮扶支教、知识讲座、技术咨询、现场指导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按要求做好全盟各级工商联和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为阿拉善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