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阿拉善盟委统战系统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上午,阿拉善盟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盟委统战部、民委、工商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杨海指出,统战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全会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懂“一个历史定位”“三次理论飞跃”“三个重大需要”“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的丰富内涵。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广泛开展宣传讲解,多层次开展培训教育,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通过培训班、读书会、座谈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统战干部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作用,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转化为高度的思想共识和过硬的政治能力,内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务实的具体行动。三要扎扎实实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全盟统一战线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安排好2022年重点工作。要做好凝聚共识的工作,及时掌握涉及统一战线的形势和动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实现新作为,最大限度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凝聚起助推阿拉善高质量发展的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