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杨海在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调研时强调:坚定抓好疫情防控 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

11月2日,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深入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葡萄墩工业园区部分重点企业,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等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杨海一行先后来到内蒙古国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彩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利港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中辰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源晟制钠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兰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腾格里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杨海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的方式,就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产经营、技术改造及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杨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企业生产运行的先决条件,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行署最新部署要求,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对企业员工动态轨迹的闭环管理,大力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示范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杨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当好“店小二”,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要紧盯用料、用工、物流等关键要素,从政策、资源等多面综合施策,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尽可能降低疫情影响,实打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以赴促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