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凝心聚力防疫情 共绘统战同心圆——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统战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盟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盟委统战部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决策部署,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统战力量。

通过召开部署会议、工作现场会以及微信通知等形式,将全盟疫情防控各个阶段的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第一时间传达给每一位干部职工,确保全盟统战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

广泛号召广大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献计出力。同时,立即要求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聚集性宗教活动,并协调组织教职人员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对宗教场所按时进行消毒消杀工作,快速形成了宗教领域严密防控闭环管理。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盟委统战部第一时间深入互联互动社区—西花园社区,调研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马上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由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带领20余名志愿者下沉到社区并配合社区开展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入户走访、消毒消杀等工作,保证24小时始终坚守岗位,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共调度志愿者开展走访入户近600户,核酸检测通知2000余人次,登记引导核酸检查近11000人次。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全盟统一战线将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以实际行动凝聚出抗击疫情的最大同心圆!